close

最近到台中走走

這裡的天氣跟台北很不一樣

午後雷陣雨像報時員

催促人們走進建築物裡

看看內斂、不一樣的台中

我順勢來到期待已久的山下公園

展開屬於我的探索

山下公園 餐廳.jpg

(圖片擷取自山下公園FB,對我忘了拍照)

用餐時間:12:40

排隊狀況:莫約9人

拉麵名稱/價格:焦蒜雞豚濃湯拉麵210元,加點繁盛70元

IMG_4779.jpg

一開始點想說雙湯頭跟山神類似

但是價格少了快100也太佛心

送上面的時候店員很貼心,告知有要加麵一定要說

湯頭顏色很深,加點繁盛滿滿的配料

IMG_4780.jpg

我的配置是日本味(師父說鹹度是兩倍),麵硬

老樣子我們先喝湯

焦蒜的味道真的很強烈,跟真劍單純加了大蒜的豚骨又是不一樣的感覺

因為大蒜煮過頭會釋放苦味

但山下公園很好地利用了大蒜的苦味增加湯頭厚度

搭配雙湯頭平衡的調味,就算是兩倍鹹我還是喝完了大半碗湯

IMG_4781.jpg

麵體選用我愛的黃捲麵

不是最粗的那種,吃起來依然有嚼勁以及飽足感

IMG_4782.jpg

 

這塊最大的叉燒很可愛,又圓又大

處理方式是在拉麵端上桌前

直接炙燒一大塊叉燒的前端再切下來

肥瘦各半不會很膩,好吃

 

IMG_4786.jpg

第二種是類似火腿的叉燒

沒什麼記憶點,偏小塊

IMG_4784.jpg

最後是輸肥雞

不得不說很入味,口感軟嫩

搭配湯頭吃超好吃

朋友不斷稱讚

上面是滷鵪鶉蛋,一開始以為是鐵蛋

害我這個淡水人興奮了一下...

IMG_4785.jpg

溏心蛋處理的也很棒

完美的熟度

 


總結

首次來山下公園朝聖,非常滿意這碗焦蒜雞豚

湯冷後味道沒有跑掉,份量也非常足夠

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越吃越少的關係

朋友加了一球麵而我則是吃完就飽到想吐...

沒有什麼缺點,風味十足

回味無窮

下次會來嘗試更多定番

 

料理鼠提評分:9/10

 


小記

荷麵亭

很可愛的一間店,裝潢得很棒

好像回到古早時候的柑仔店一樣

IMG_4830.jpg

醬油濃厚豚骨拉麵250元

隨手記下的拉麵店,本來要去隔壁的隱家

但人太多了...

首先這是一碗很台式的拉麵

居然是配置薑絲,第一次吃到

IMG_4832.jpg

點餐時沒有詢問是否可以更改硬度濃度

湯頭喝起來有豚骨的香味

一點都不鹹,很明顯是經過調整後的味道

吃起來沒負擔

溏心蛋有點熟,醃漬過的薑絲實在跟整碗麵有點不搭

IMG_4831.jpg

麵條就有點失望了,非常軟爛

沒什麼味道,讓整碗麵吃起來沒什麼精神

叉燒有三塊,都滿小的

也是沒什麼味道

 

 

但總的來說我覺得滿好吃的

可能是跟一起吃的人有關吧

邊吃邊聊,吃起來滿開心的

最近感情受到嚴重打擊,難得有開心的事情

下次再帶她去吃好吃的拉麵,祝福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鼠提大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